是圈圈不是X_X

我心匪席,不可卷也。

小孩儿,小孩儿

在太原南站等车,看到张老师已经有白发了,我提了一下自己之前梳头看到一根白发的事儿,张老师捋捋刘海:你小孩儿能有什么白发?

这是在太原被第三次说小孩儿了。

第一次是林总劝酒,给我倒了一大杯啤酒。杜老师帮我捂住杯口,“小孩子不能喝的,我领导的学生,我得看着她。”

后来是今天开会间隙,boss们在吐槽90后不靠谱没有责任心,我抬头“呀我躺枪了”,老师说“以下讨论你被安排在定义域之外”,然后说“看这小孩儿~”。

当“小孩儿”,有好有坏。

好处显而易见,大家都很照顾你,犯错的成本也很小,“小孩儿嘛,这样不错了”。但这样下去,你自己当小孩儿过,大家也用“小孩儿”的标准来要求你,用“小孩儿”的理由来包容你,给你“小孩儿”级别的工作,那你永远只能是“小孩儿中挺不错的”,永远不能成为真正能独当一面的人了。

做事的时候,别把自己当小孩儿。严格要求自己,别给自己贴标签找退路,多问自己“凭什么我不能”。别人做的那么好,凭什么我不能待人接物如此周到?老师能为了一个PPT的展示效果即使出差也熬夜到3点半,凭什么我不能把事情做的尽善尽美?别人一学期能干成那么多事,凭什么我不能把时间管理得好一点?

该跑腿、该请教的时候,也别把自己当小孩儿。改个说法,把自己当“后辈”吧。多跟前辈聊,让他们借你个肩头能让你站得高些、看得远些。腿脚勤快些,学会体察每个人感受。“小孩儿”这个心态,还是带了许多撒娇、宠溺自己的意味。

以后,只有在父母眼里、男票怀里,我才是小孩儿。

By 觉得山西的大枣、红枣汁、高铁餐超好吃的小孩儿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s:昨天高铁上打的文字,这会儿把它发出来。草稿箱里还有记录几天前吵架的,写了一大半,犹豫要不要把它写完。最近老是东西敲一半,就被其他事耽搁了。
pps:这里写的东西本就是给自己看的,想到哪儿写到哪儿,非常关心我的看客们还请包容对待,别置气,更别吐槽,不想再做删自己文字的事情了。

评论

©是圈圈不是X_X | Powered by LOFTER